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2015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将达6000亿美元
2011-05-31 16:53:3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31日说,商务部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制定关于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力争到2015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到6000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10%。

仇鸿是在出席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她介绍说,我国服务贸易起步较晚,但发展潜力巨大。2010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为3624亿美元,比“十五”末期翻了一番,世界排名从2000年的第12位升至第4位,但服务贸易占外贸总额比重只有10.9%,仅相当于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

“与其他服务贸易大国相比,我国服务贸易在外贸总额的占比仍然不高,服务贸易结构也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仇鸿说。

仇鸿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制造业发展迅速,但对能源资源依存程度高,而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具有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小、就业容量大等优势,发展服务贸易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有利于促进我国贸易的协调发展。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过去5年,全球服务进出口从4.9万亿美元增长到7.2万亿美元,年均增长8%,比全球货物贸易年均增幅高0.5个百分点。

由商务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以“服务贸易:推动世界经济新增长”为主题,将举办论坛、展示、洽谈、交易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