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统计显示: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创28个月新低
2011-05-31 16:34: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29日,北京5月内二手住宅交易套数为7190套。北京中原地产指出,这是最近28个月来二手住宅成交的最低谷。

来自中原地产的分析报告指出,5月前29天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是近两年多来成交的最低值,预计5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只有近8000套,比“京15条”出台当月的成交量8400多套还要低,甚至可能是28个月来首次跌破8000套。

“市场处于急剧降温阶段。”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首先是限购政策导致自住需求占比上涨,投资及投机需求基本离市;其次,信贷明显收紧使得大部分购房者以全款为主,部分非理性的刚需无法入市,从而进一步抑制了需求。

张大伟分析认为,当前从成交量下调转变为价格下调的博弈依然在进行中,调整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6月二手住宅交易量难以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不过,投资手段匮乏、通货膨胀依然是阻碍楼市价格下滑的关键因素。”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朱灵在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