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生产环节查出添加剂超标 小肥羊卷入“佝偻门”
2011-05-19 07:35:22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小肥羊的超精猪肉丸被检出添加剂超量,可能导致佝偻病,北京的小肥羊有没有问题?今天上午,记者从京城部分大超市了解到,目前超市里销售的小肥羊产品多是火锅底料,没有肉丸类食品销售。北京一家小肥羊火锅连锁店工作人员上午也告诉记者,北京门店没有猪肉丸销售,只有鱼丸、虾丸等涮品。

生产环节查出添加剂超标

记者昨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上看到,企业名称为“深圳市小肥羊实业有限公司”、规格为1公斤/包、生产日期为2011-2-10的超精猪肉丸被检出“复合磷酸盐”项目不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此次公布的是2011年一季度该市食品生产单位生产、使用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抽样检验结果。

据报道,复合磷酸盐是一种国家标准限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肉类加工中用作保水剂。但过量食用会引起人体内钙磷比失调,尤其会影响儿童对维生素D的吸收,可能造成佝偻病。

小肥羊称符合国家标准

记者今天上午在小肥羊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就此事发出的声明称:所用添加剂符合国家强制标准。

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在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猪肉丸产品中复合磷酸盐超标的检验报告后,马上进行了调查了解。经过将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的仔细对照,确认:深圳小肥羊生产的猪肉丸产品中的复合磷酸盐的添加量低于5克/千克,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的最大使用量规定。

声明中进一步解释,由于该产品企业标准还规定了复合磷酸盐的总含量指标,该指标过严,且未能及时根据对应国家标准GB2726—2005《熟肉制品卫生标准》2006年的修订进行调整,导致此次被判不符合企业标准。目前,广东省卫生厅已经受理了小肥羊修订该企业标准的申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准确适用刑罚手段 依法惩治醉驾犯罪
民政部:我国城乡低保标准将与物价挂钩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