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此消彼涨 提防“被降”——三个视角看四月楼市数据
2011-05-19 07:34: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此消彼涨 提防“被降”——三个视角看四月楼市数据

图表:四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0%新华社发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

对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可从三个角度加以解读:从一线城市看,环比涨幅有所增加,有待观察;从二三线城市看,不少城市同比上涨较快态势仍然存在,需加警惕;从统计结构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明显小于“新建住宅”,联想到各地此前公布的今年房价控制目标,一些城市房价可能因成交结构变化而在统计上“被降”,值得提防。

其一,一线城市方面,4月份,北京、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100.4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3月份上涨了0.45%,增幅比3月份提高了0.32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明显。其中,北京的房价较上月涨0.1%,广州、深圳均涨0.7%。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定基综合指数为103.70,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2010年全年上涨了3.70%。

从1-4月环比价格变化看,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价格涨幅持续回落,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持续上涨,介于中间的90-144平方米的户型价格则出现了明显波动。而来自市场机构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4月大户型住房销售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环比房价涨幅再次扩大,如果不是房价统计方式出现偏差,则意味着调控效果正在弱化。若5-6月环比涨幅仍然持续扩大,则很可能招致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出台。

其二,二三线城市方面,不少城市房价同比较快上涨的态势仍然存在。记者梳理数据发现,今年1-4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超过5%的城市各月分别有44个、45个、42个和38个,均为二三线城市;虽然数量逐月减少,但与一线城市相比依然“涨势逼人”。1月份,涨幅最高的岳阳甚至达到22.0%;涨幅列第五的丹东也有12.3%。至4月份,丹东以11.3%的涨幅领涨,而排名第五的吉林涨幅也有8.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部门预算
准确适用刑罚手段 依法惩治醉驾犯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