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开发商试探房价拐点 北京卖房须用套内面积算总价
2011-04-27 11:03:4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明码标价”细则出台

不得“价外加价”

北京市发改委26日发布《北京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规定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商品房经营者在销售新建商品房、存量房时,必须明码标价。

细则规定,商品房经营者,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和价格手册,并可同时采取电子信息屏、多媒体终端或电脑查询等方式明码标价。

对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或已完成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经营者要在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已完成销售的新建商品房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予以明确标示。对已完成销售的存量房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及时撤下相关房源信息。

细则指出,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若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或利用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将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汪珺)

北京"一房一价"细则:商品房须用套内面积算总价

北京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昨天正式出台,细则对国家“一房一价”政策中的标价内容和方式进行了细化,明确用套内建筑面积标注每平方米单价和销售总价。细则将于5月1日起执行。

专家表示,细则对新售商品房和二手房的明码标价规定很细很严格,有助于解决商品房销售不标价、信息不透明、价格欺诈等问题。

网上发虚假房源要受罚

细则规定,对已完成销售的新建商品房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予以明确标示。对已完成销售的存量房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应及时撤下相关房源信息。

“这主要解决一套房屋信息多家使用情况,有些中介干脆没有房源,用虚假信息忽悠购房者。”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说。

对于部分网站房源信息过期或存在虚假,误导买房人的问题,该人士表示,细则不仅针对实体销售,而且对网站的商品房销售一样适用,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的,或者利用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一样将会受到处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