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个税法修正案待审议 官方称重点监管高收入群体
2011-04-20 09:00:05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因此从整体上看,此次个税改革不仅将提高费用扣除额,还将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级次级距,不仅强化高收入群体的征管,同时明显降低中低收入纳税人的税负负担,最终从整体上调整贫富差距过大、过快增长的势头。

减个税刺激大众消费

国家统计局15日数据显示,3月中国CPI同比上涨5.4%,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高。面对严峻的通胀形势,央行17日再度宣布,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次个税起征点提高,超九成纳税人的税负减少,约五成纳税人的税负被减免,将大大提高中低端收入者的可支配收入,这将有效带动国内消费市场。

对此,新华网援引大成基金分析指出,假设1亿人每年每人少纳税200元,便可增加200亿元的潜在购买力。新华网援引宏源证券研报也指出,个税改革总体可能抬高居民消费支出约1320亿元,保障房建设通过提升居民消费倾向提高居民消费支出600亿元,两项累计能扩大消费支出近2000亿元,约占2010年社会消费品总额的1.3%。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贵州的对外宣传工作,更好地向世界介绍多彩贵州的美丽和形象,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4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卖地牺牲子孙利益 应在土地保有环节征税
中国红十字会回应高价餐费事件:属严重违规行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