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创始人套现34亿淡出苏泊尔 SEB称不会退市
2011-02-18 09:40: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创始人套现34亿淡出苏泊尔 SEB称不会退市

不过,苏氏家族的隐去早有预兆,也颇耐人寻味。

早在2008年1月,SEB国际就通过协议转让、定向增发和要约收购等方式获得了苏泊尔51.31%的股份。此后,苏增福及其儿子苏显泽便陆续在二级市场减持股份,套现金额达数亿元。

有媒体报道,苏氏家族疯狂减持或是与投资房地产有关。

苏泊尔不会退市

由于SEB国际已经持有苏泊尔71.31%的股份,未来苏泊尔何去何从引人关注。

从股权的角度看,SEB国际表示无意让公司退市,其承诺,自交割日起的3年内,不转让或以任何其他方式出让、出售其通过此次战略投资持有的苏泊尔的股份;不做出任何可能导致苏泊尔退市或致使苏泊尔丧失上市资格的决定或行为;在自交割日起的10年期间内,SEB国际进一步承诺至少保留苏泊尔现有或任何未来总股本的25%。

从经营的角度看,SEB国际十分肯定过去一段时间与苏泊尔集团及苏氏家族的成功合作,SEB国际将继续执行其在苏泊尔的发展战略,包括保持董事会现有结构不变,继续在中国实施研发、在中国境外开发苏泊尔产品及提高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和条件的战略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杨鑫 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门诊统筹实施范围、医疗救助范围将扩大,且在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方面,以省(区、市)为单位推开提高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保障水平的试点。郑功成:近几年,国家医改的力度很大,但是在基层仍然存在看病难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被列入楼市限购城市
卫生部:乙肝携带者不能从事采血员特警等职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