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2010-12-23 15:31:55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1元上的侗家女:曾是“一枝花”,现生活在贵州寨子里

1元上的侗家女:曾是“一枝花”,现生活在贵州寨子里

现行第四套人民币壹元纸币上侗家女子的头像是贵州从江县庆云乡佰你村村民石奶引少女时代的头像,此事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小时候的石奶引非常漂亮,翘翘的鼻子、美丽的大眼睛,还有那头乌黑的长发,让她看起来楚楚动人,被誉为寨子里的“一枝花”。

有人拿着一张壹圆人民币,说石奶引跟这女孩特别像,这才让她回想起了一件很多年以前的事:大约是在1978年,16岁的石奶引和伙伴们身着侗族盛装,去从江县洛香镇赶集。突然有人从背后拉了她一把,石奶引转头一看,是个满面笑容的陌生男子,他旁边还站着两个人。该男子示意她脸朝侧面站定,然后拿出笔和画夹画了起来。石奶引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情。石奶引22岁那年,媒婆把她介绍给了佰你村的石学海,夫妇二人日子过得很幸福。现在石奶引有了两个儿女,他们都外出打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扩大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

>>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通改善措施公布 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
黄卫不再担任北京市副市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