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2010-12-23 15:31:55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寻访旧版人民币人物原型 贰角姑娘当了副厅长(图)

1元上的拖拉机手:曾受毛主席接见,现在是退休干部

1元上的拖拉机手曾受毛主席接见现在是退休干部

1962年4月我国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1元人民币上的女拖拉机手的原型,就是新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手梁军。

梁军1930年出生在黑龙江省明水县,1948年,梁军所在学校决定办农场,派学员去参加拖拉机训练班学习,两个月后梁军和同学驾驶着3台拖拉机回到学校。随后,学校成立女子拖拉机队,1950年6月,学校宣布以梁军命名的新中国第一支女子拖拉机队成立。她还作为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梁军曾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农业局的领导,现已退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扩大大中专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

>>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交通改善措施公布 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
黄卫不再担任北京市副市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