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井冈山:依托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首选地”

2012-12-01 15:24:31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井冈山:依托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首选地”

  11月30日,“华南城·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近百名 记者一行来到井冈山采风。

井冈山:依托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首选地”

  井冈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克龙介绍井冈山红色旅游发展情况

井冈山:依托文化资源 打造“红色旅游首选地”

  记者见面会现场

苍茫林海满眼绿,巍巍井冈别样红。11月30日,红色旅游胜地井冈山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参加“华南城·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的近百名网媒记者来到这里,感受井冈山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濛濛细雨,挡不住红色旅游的人流

“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11月30日上午,在导游的带领下,网媒记者一行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参观。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记者看到,虽然天空下着濛濛细雨,但这里依然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

“井冈山不仅风景秀美,文化底蕴也非常浓厚,特别是红色文化。很值得来看一看,走一走。”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上海,这次是第二次上井冈,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和刘先生一样,许多游客都表示,井冈山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深深吸引他们,让他们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情景再现,“体验式游览”让游客流连忘返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网媒记者被各种新鲜的展览方式所吸引:用怀旧影片再现根据地生产生活的景象、用幻影成像按真人比例演示八角楼的灯光……通过声光电技术进行场景复原,增强了展览的历史真实性和视觉冲击力。

在茨坪毛泽东旧居,叮叮当当声中,“铁匠们”正在赶制杀敌利器,“老百姓”忙着编织拥军的草鞋……利用高科技手段建设的井冈山斗争全景画馆、黄洋界保卫战3D动感影院等,让游客身临其境,流连忘返。

“情景再现,体验式游览让井冈山的红色旅游景点‘活’了起来,红色教育功能在游人的参与和感悟中得到实现,我想这就是井冈山红色旅游的魅力所在。”一名网媒记者盛赞井冈山红色旅游,并表示要用自己的镜头和文字将这些记录下来,传播给更多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