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成都隆重举行
2011-11-07 09:51:4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成都隆重举行

  颁奖仪式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节2011年11月5日在成都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等出席开幕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这次中小企业节确定了‘创新与转型、服务与责任’的主题,不仅特色鲜明,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它既强调广大中小企业克服当前困难的应对之道,也指出了与中小企业发展相关的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握的方向。”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说:“一年一度的中小企业的节日——中国中小企业节之所以来成都召开,主要是基于近5年来,全市中小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是31.1%,已经成为推动成都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走在全国前列”。据悉,成都是国务院规划确定的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现在已经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在成都。去年成都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的城市第一名。长期以来,该市坚持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不断提高全市中小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四川省以及成都市中小企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也为本届中小企业节提供了生动的案例。中国中小企业节既是展示中小企业创新成果,开展合作,探讨健康发展之道的一个盛会,也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政府部门与相关单位相互交流经验、提升工作水平的一个重要场所。本届中小企业节汇聚各方力量,为中小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对于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平稳较快发展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据了解,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加大,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稳中有降,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国内外经济形势多变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更趋复杂,融资困难再度凸显,各项成本上升,税负负担加重,生产经营困难加大。本届中小企业节以“创新与转型,服务与责任”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发展之道。与会代表建议,广大中小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诚信经营、审慎扩张、拒绝诱惑、理性借贷,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苦练内功,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的路子,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同时呼吁,各级政府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以及相关部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融资困难。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扩大市场准入,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税支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届中小企业节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中小企业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成都市博览局联合承办。期间召开了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峰会和2011国际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发布了2011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成果和《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蓝皮书》,还分别为2011中国十大成长之星、2011中国创新百强企业颁奖,开展了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战略功能区投资推介等活动。

中国中小企业节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起,得到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中小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已经产生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对深入解读经济形势和政策措施,展示中小企业创新成果,探讨中小企业成长之道,提升中小企业的社会地位,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将于2012年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4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即将结束之际,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的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来到随行记者中间,畅谈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奥地利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的历程和成果。>> 详细
点击排行
  “亮剑”行动8个月战果超三年总和
“亮剑”行动今起决战四个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