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亮剑”行动今起决战四个月
2011-11-07 09:02:42      来源:法制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公安部部署自2011年9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决战“亮剑”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据了解,自“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高举“为国打假、为民打假”旗帜,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发起全面围剿,已经取得辉煌战果。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在“亮剑”行动中共破案17773起,涉案总价值达140.5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1392名,已逮捕10555名,捣毁制假售假犯罪窝点13124个,打掉批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团伙4537个,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初步遏制了制假售假犯罪的蔓延泛滥势头,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针对制假售假犯罪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特点,公安部近日下发通知指出,必须对制假售假犯罪开展持续、猛烈、深入打击,组织开展决战“亮剑”行动。

通知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站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公安工作全局的高度,集中优势力量,调动全部资源,将决战“亮剑”行动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工作的深入展开。要针对当前制假售假犯罪专业化、产业化、链条化的特点,更加密集地发起专案集群战役,彻底摧毁制假售假源头和网络。同时,要延伸打击触角,坚决打击滋生制假售假犯罪的各种商业贿赂犯罪,斩断案件多发高发的深层次利益链条,从源头上遏制制假售假犯罪的发生。

据悉,年底前,公安部将组织开展全国性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举办全国公安机关“亮剑”行动成果展,并对专项行动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集中表彰。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4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即将结束之际,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的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来到随行记者中间,畅谈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奥地利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的历程和成果。>> 详细
点击排行
  "亮剑"行动 180余城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北京环保局:2011年蓝天数已超2008年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