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时政
“亮剑”行动8个月战果超三年总和
2011-11-07 09:02:42      来源:法制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公安部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亮剑”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亮剑”行动开展8个多月以来,全国已破案158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494名,摧毁制假窝点13019处,打掉批发犯罪团伙4904个,涉案总价值131.1亿元,各项战果超过以往三年的总和。

据了解,通过打击,假冒伪劣犯罪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制假售假网络受到极大重创,市场经济秩序得到有效规范,“亮剑”行动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公安机关打击假冒伪劣犯罪的执法形象得到充分展示。

会议对“亮剑”行动进行了阶段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坚持持续打击,构建长效机制,把专项行动推向新高潮。

刘金国指出,“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超强力度推动落实。国务院行动部署后,孟建柱部长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公安部成立经侦、治安、网安、技侦等多警种参加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亮剑”行动坚持民生立场,突出民意导向,在全面出击的同时,实施重点打击,锋芒直指假农资、假药、假食品、假名牌等事关国计民生的犯罪活动,对制售假冒伪劣犯罪发起持续、猛烈打击,开创了公安机关打击规模性犯罪的新模式、新战法,取得良好成效。

刘金国强调,要紧密结合“清网行动”,强力推进“亮剑”行动追逃工作。要强力推进打击制售假农资、假药、假食品、假名牌“四大战役”,保持打击力度,特别要把假药品、假食品等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案件,放在首要位置,集中优势兵力,坚决予以打击。

来源:法制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人物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4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即将结束之际,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的外交部部长杨洁篪来到随行记者中间,畅谈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奥地利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的历程和成果。>> 详细
点击排行
  "亮剑"行动 180余城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北京环保局:2011年蓝天数已超2008年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