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要闻
当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责任和挑战
2010-07-01 09:51:13      来源:半月谈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更加坚定,深化改革的行动更加自觉,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改善人民生活的各项举措更加注重实效。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局面和各种风险的严峻考验,我们党紧紧依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推动科学发展,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体制和方式进一步健全。2008年,我国先后遭受到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勇夺取了抗击特大自然灾害斗争的重大胜利。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中国人民的意志、勇气和力量,再一次出色地经受了考验和检验。特别是在波澜壮阔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我们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结关爱,大力培育和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2008 年,我国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完成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制定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就。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快速扩散和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我国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宏观调控的重点和力度,采取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使中国在应对世界金融危机中发挥了举世瞩目的作用,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这一切,更加突出地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机和活力,更加充分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伟大力量,也更加坚定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前进道路和奋斗目标,体现了社会主义中国的光明前景,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在这面旗帜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在执政的新征途上,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坚定不移地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部主任孙大力 《半月谈·新中国60年经典·党建特刊》)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