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建党89周年>好人_页面>要闻
湖北最美80后花季女儿“经得起老爸一拜”
2010-06-22 16:28: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湖北最美80后花季女儿“经得起老爸一拜”

何蕾追思会

何蕾走到哪里,就把爱心撒播到哪里。2004年冬天,何蕾在北京进修期间,还曾经在街头遇到一名流浪儿童,这名流浪儿童当时在卖竹制的艺术品,本来一件只卖5元钱,何蕾却花了50元买了一件。可没走多远,何蕾又让朋友把刚买下的这件艺术品拿回去还给了对方。原来,她既想帮这名流浪儿童一把,又不想伤害对方的自尊心。没过几天,何蕾又在街上看到这名流浪儿童露宿街头,她就买来帽子和围巾,送给了这个流浪儿童……

义举感动荆楚大地催生"何蕾热"

何蕾以她的凡人小事影响着身边的人,她又以舍己救人的大义为中国"80后"续写了一个民族的精气神。她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当地市民,也感动了网民,迅速形成了"何蕾热"。当地有关部门追认何蕾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还号召广大青年、干部群众向何蕾学习。

何蕾生前常说:"人家遇到危难时,我能帮就帮一把。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对人家也许影响一生!"何蕾救人却不幸壮烈牺牲后,引起人们的巨大悲痛。在追思会上,荆门市殡仪馆拉来一大卡车鲜花供人们自发吊唁之用;在送别路上,千余市民、100多辆轿车自发尾随英雄的灵柩,排成十里长的车龙……人们在为之悲泣、敬佩、惋惜、震撼的同时,纷纷对何蕾的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提起何蕾时,荆门市教师杨女士动情地说:"2009年12月27日,来自北京、海口、南京、武汉、荆门等地的人们,含泪送走了英雄。这半年来,一首首英雄的赞歌时而在荆楚大地上唱响,不断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先是有'10.24'荆州'18人梯'的英雄壮举,再有京山青年易善涛在惠亭水库勇救两名落水小学生后悄然离开的动人事迹……而现在,荆门姑娘何蕾再行义举,用她那如花的生命,铸就了一座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这让我们叹惜,让我们感动!"

"面对险情,挺身而出,临危不惧,隐藏在她心灵深处的人性光辉骤然闪耀,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之光照亮了这个寒冷的夜空,温暖和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这是何等的不平凡!"网友"官庄土大碗"评价何蕾说,何蕾这样的大爱时刻拷问着我们每个人的灵魂,我们是不是应该"互相帮助、相互搀扶"?英雄离我们而去,她带走了所有人的牵挂,但带不走的是她人性的美丽和善良,这如同寒夜里的启明星,熠熠生辉,时刻照耀着我们前行。

车祸事发当地的湖北孝感市综治委也对何蕾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在他人遭遇危难时,何蕾"主动停车救死扶伤的善举,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由此,孝感市综治委于2010年1月20日正式追授何蕾"孝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还会同荆门市综治委同时号召两市干部群众向何蕾学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2010年2月6日,共青团孝感市委发出《关于向何蕾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青年朋友学习何蕾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学习她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学习她勇担使命、服务社会的可贵品格。截至发稿前夕,共青团孝感市委已经上报共青团湖北省委,建议共青团湖北省委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向何蕾学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