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交服务发展 协助实施“走出去”战略

2012-10-16 22:06:18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由外交部创新委主任、前驻卢旺达大使、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树忠率领的外交部创新委考察团共19位大使、总领事、参赞来到武汉进行考察,并于15日下午与湖北地区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孙树忠主任做了题为“外交服务发展,协助实施‘走出去’战略”的专题报告,分析了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所面临的挑战、风险及机遇。

孙主任表示,当前,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英国等欧盟国家对华合作意愿明显加强。但是,诸如“美国国会称华为中兴公司威胁美国安全”事件中所包含的贸易或非贸易壁垒也使我国企业在海外发展屡屡碰壁。同时,中东北非等世界各地区局势持续动荡,导致我国境外企业人员安全风险上升,“走出去”的经济和政治风险不容忽视。

为把武汉打造为国家创新中心、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企业“走出去”是重要的一步。中东北非国家正是武汉市“走出去”的重要市场,但目前,利比亚、突尼斯、埃及等中东北非国家局势持续动荡,影响着武汉等湖北地区企业在海外的进一步发展。因而,亟须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地方外办之间加强沟通协调,为武汉等湖北地区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发展解决困难,改善企业发展的外交环境,真正实现“外交服务发展、外交促进发展”的目标。(实习记者 孙雯骥)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