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武汉明日开通直飞东京航班
2011-08-26 16:59:19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7日,国航正式开通武汉东京直飞国际航线,往返于武汉天河机场与东京成田机场,单线航程4小时左右,比以往通过上海、北京等城市中转节省了一大半时间。

据悉,武汉-东京航线是国航湖北分公司开通的首条国际直飞航线。该定期航班每周两班,每周三、六各一班,机型为空客320。武汉-东京航班号为CA113,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14:35,当地时间19:15分到达东京。东京-武汉航班号为CA114,起飞时间为当地时间20:15,到达武汉为当地时间23:20分。

今年3月份,受日本地震及核辐射影响,国航武汉东京航班推迟开航运营。随着日本旅游市场回暖及中国居民个人赴日旅游签证优惠政策的推出,中国居民前往日本旅游的热情日益高涨,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也日渐频繁,为武汉东京航线的运营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据武汉边检部门介绍,日本放宽对中国公民赴日旅游签证政策对该航线开通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据日本外务省公布消息称,日本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个人赴日游客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即将申请人条件从“具有一定的职业地位及经济能力者”调整为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者”,且签证停留天数从15天放宽至30天。此前,日本政府已于今年7月份开放面向赴冲绳旅游的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往返签证

日本是一个世界盛名的旅游城市,首都东京是日本的政治文化、商业金融中心,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富士山是日本的国家标志性风景,北海道也是众多旅客爱好者向往之地,樱花、和服、日本相扑、空手道及日本料理是日本文化的优秀代表。湖北省旅游资源丰富,三国古战场、武当、神龙架、三峡大坝早已闻名遐迩,省内便捷的交通更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除旅游之外,日本在汉日资企业现有150余家,且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往返两地的商务及交流活动也日益频繁。

目前,国航湖北分公司共执管空客A320型飞机6架,执行武汉至北京、成都、广州、深圳、杭州、厦门、海口、澳门、呼和浩特、海拉尔、大连、哈尔滨等近30条航线,设有汉口、武昌、汉阳三个售票处。

此次国航开通的武汉—东京国际直飞航线,将是湖北省首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直飞航线,航线的开通必将给两地经贸交往带来崭新的机遇,为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以及旅游资源共享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武汉天河机场A380备降场改造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成为中部地区唯一能备降A380的机场,从今天起可以降落大飞机,武汉作为内陆门户机场的地位日益凸显。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郭睿 通讯员 徐志祥)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及黄赌毒等犯罪取得成效
婚前房产加名税讨论 多地税务部门回应:暂不实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