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武汉万人签名承诺告别车窗抛物

2012-11-09 15:27:17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武汉万人签名承诺告别车窗抛物

  图为:万人签名承诺告别车窗抛物。

编者按

在车上喝完矿泉水,将空瓶直接丢出窗外;抽完烟后,烟头、烟盒随手扔出窗外;摇下车窗,脑袋一探,一口脏痰应声飞出……这些车窗抛物行为,不仅污染了城市环境,更危及行车安全,威胁行人和环卫工生命安全,影响城市形象。

车窗抛物,与垃圾一起扔掉的,是文明。从10月15日起,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楚天都市报强力推出“告别车窗抛物”大型系列报道,率先发起“倡导马路文明,告别车窗抛物”大行动,在武汉三镇掀起一股文明热潮。在该组报道的助推下,武汉市城管局联合市文明办、市交委、市交管局等单位迅速出台了《关于对车窗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

“告别车窗抛物”大行动更引起央视新闻频道的三度聚焦,“杜绝车窗抛物”的文明行动在全国各地迅速激起反响。

文明是形象,也是品牌;是环境,也是资源;是软实力,也是生产力和竞争力。文明表现在理念、道德和文化上,也体现在细微之处。告别车窗抛物,让我们从不起眼的细微之处做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