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政务
外省危险废物非法运到湖北倾倒 市民举报有奖
2011-08-29 10:34: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外省危险废物竟非法转移到湖北省倾倒,这种新型违法排污事件今年4月以来已发生2起。昨日,省环保厅对此予以通报,并要求各地环保部门建立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举报有奖制度。

4月9日,从河南省非法转移到钟祥市的废酸液(含氯硅类化合物),非法倾倒进入地下管网,强酸性的水质导致该市污水处理厂生物菌种死亡,设备受到严重腐蚀,无法正常运行,南湖渔场1500亩鱼池受到污染,损失严重。事件发生后,钟祥市环保局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污染清除,配合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将非法转移的当事人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月1日,黄石环保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从山东省淄博市违法转移到该市下陆区的一批废渣,经用PH试纸测试,渗出液的PH值小于2,属于危险废物。该批货未办理任何危险废物转移审批手续,属于非法转移。黄石市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对非法转运的货车车主依法处以1万元罚款,并责令货主将危险废物运回原产废单位。

省环保厅指出,危险废物跨省(市)非法转移、倾倒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违法排污形式,其性质恶劣、危害极大、隐蔽性强。为切实遏制危险废物异地非法倾倒行为,各级环保部门应当集中精力加强监管,要注重发挥12369环保举报热线的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异地转移排污行为,从严从重依法处理。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