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2011-08-29 08:51:1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8月26日,温家宝在万全县向挖土豆的农民询问土豆产量、价格和销路。 新华社发

我有一个愿望: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应该培养出自己的奶牛品种,生产出高品质的牛奶和乳制品,培养出自己的牛奶和乳制品品牌。

温家宝张家口考察纪实:毫不松懈地抓好农业生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至28日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县、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村庄农户,召开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会,就农业生产、生态建设、农村扶贫等进行调研。

张家口是河北省的农业大市,也是贫困人口最集中的地区。地处京、冀、晋、蒙交汇处,距离北京180公里。温家宝十分牵挂这一地区的发展,惦记这里的乡亲们,此前曾两次到过张家口的大部分县。这次考察的四个县,都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温家宝: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27日下午,温家宝在考察位于沽源县的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时说,我国应该培养出自己的奶牛品种,生产出高品质的牛奶和乳制品,培养出自己的牛奶和乳制品品牌,不仅要在中国占领制高点,而且要在世界上占据领先地位。

当晚,温家宝在座谈会上指出,保持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对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夺取秋粮丰收。

>>下地头

详细询问土豆产量与销路

26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万全县宣平堡乡霍家房村。这个村以种植土豆为主。正是收获季节,农民们在田间忙碌着挖土豆、在村头卖土豆。

走进赵力军家的地里,温家宝蹲下身来拿起刚从地里挖出的土豆细细察看,向赵力军详细询问土豆产量、价格和销路。赵力军说,这里的土豆个大、叶芽少,主要供应北京市场用于做薯条。温家宝还到村头土豆收购点了解交易价格和市场情况,与村民们座谈。

温家宝对村民们说:“小土豆、大产业、能致富。这里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合生产土豆。把土豆种好,就是你们的财富。”

>>访乳企

寄语乳品企业培养本土品牌

畜牧业是张家口市的重要支柱产业。

27日下午,温家宝先后考察了位于沽源县的塞北现代牧场有限公司和蒙牛塞北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牧场建设、奶源供应,以及奶制品生产过程。

温家宝对蒙牛塞北乳业公司的职工们说:“我有一个愿望: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应该培养出自己的奶牛品种,生产出高品质的牛奶和乳制品,培养出自己的牛奶和乳制品品牌,不仅要在中国占领制高点,而且要在世界上占据领先地位,这需要一个艰苦而长期的努力过程。但是,只要奶业企业、奶业职工和农业部门下定决心,共同努力,攀登高峰,就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温家宝还来到军民村草场,和农民一起打草,了解牧草生产、销售情况。

>>进大棚

叮嘱张家口当好首都菜园子

张北县位于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气温较低,无霜期短。当地利用独特的气候条件发展大棚错季、反季节蔬菜。

27日上午,温家宝来到张北镇马连滩村。这个村建设2000亩有机蔬菜园,已建起60座日光温室大棚。温家宝弯腰沿着狭窄的通道进入大棚,并详细询问了大棚建设的成本、蔬菜的销路和市场价格。

温家宝说,张家口是北京的菜园子。尤其是错季蔬菜,北京市场主要依靠这里供应。张家口的蔬菜丰收了,北京市场就会比较充裕。要抓住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开通官方微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