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部分超市违规促销圣元等1段奶粉 消协称可举报
2011-08-29 09:06:4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尽管《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早已明确规定,禁止经营者对6月龄之内的母乳代用品进行促销。然而,记者连日走访京城多家超市后发现,部分1段奶粉仅是名义上不搞促销,实则暗中给消费者以“实惠”。

买1段奶粉送2、3段赠品

近日,市民吴先生在网上反映,虽然国家有关部门早已规定不许促销1段奶粉,但一些超市仍旧在偷偷搞促销。昨日,记者在华联西直门店、家乐福广渠门店等超市内看到,奶粉货架上的促销单都标注着“1段奶粉不参与优惠活动”。

记者向导购询问时被告知,国家有规定1段婴儿配方奶粉不可以搞任何形式的促销。但有导购透露称,如果购买量大的话,可以考虑搭送出2、3段奶粉的赠品。

再次购买减免一定费用

在乐天玛特四道口店,记者刚站在奶粉货架前,一位伊利奶粉的促销员便上前介绍起自己的产品。“如果你买了我们的奶粉,下次带着喝完的奶粉罐,我可以给你减免一定的费用。”她介绍说,公司有望推行这种优惠政策,即消费者凭使用过的奶粉罐再次购买伊利奶粉的产品时,可减免一定的费用。“一罐最多可减20元。”

在该超市的圣元奶粉专柜前,记者看到了购物获赠品的促销单,不过促销单上并未标出1段奶粉是否参与。记者拨通了促销单上的电话,一位女促销员在电话中称,“买我们的奶粉不管哪个段都有优惠。”该促销员表示,用户购买产品达到一定金额即可享受优惠。当记者提出1段奶粉为何在其他超市没有促销的疑问时,该促销员解释称各个店不同,并表示自己手头有较多的赠品,不仅能送奶粉,还可以送玩具等。

如促销1段奶粉可举报

昨天,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国目前母乳喂养的状况仍不容乐观,母乳喂养不足的原因根源在文化、法律、个体意识等方面。同时,公众对《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亦了解甚少。根据《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规定,生产者、销售者不得向孕妇、婴儿家庭实施赠送产品、样品;减价销售产品等行为。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赴张家口调研 称中国应出高品质牛奶
珍惜“慈善风波”中凝聚的共识(人民时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