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揭开街头现磨豆浆面纱:豆浆精增稠剂甜味素制成
2011-08-22 11:13:43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专家释疑

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有害

通过记者调查和试验表明,豆浆粉中含有添加剂,而豆浆店所谓的“现磨豆浆”中也含有添加剂成分。那么,长期食用添加剂对健康是否有害呢?

武汉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主任医师詹明胜认为,食品添加剂一般不是食品原料,只是添加成分。食品添加剂不参与人的生理代谢的功能,本身并没有太大害处。

他认为,在规定范围内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是安全可靠的,是没有毒害作用或明显的毒害作用,但超剂量和超范围使用会产生不良后果。

消费者声音

商家应公开豆浆成品添加物

不少接受采访的市民均表示,希望各大豆浆店能向消费者明示豆浆是由豆浆粉调制的,还是磨制后添加了其它成分,让消费者明白消费,以免误导消费者。

根据今年4月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应向当地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市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让这一制度彻底落实。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