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揭开街头现磨豆浆面纱:豆浆精增稠剂甜味素制成
2011-08-22 11:13:43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揭开街头现磨豆浆面纱:豆浆精增稠剂甜味素制成

图为:标称为“豆浆香粉”的豆浆精

试验背景

早晨,无论是在路边简陋的早点摊还是在环境优雅的快餐店,一边吃着早点一边喝上一杯又香又浓的豆浆,早已成为江城市民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然而,近期网上接连曝光的肯德基、永和豆浆和真功夫等知名快餐企业,使用豆浆粉调制豆浆,在社会上引起一片哗然。

不少武汉市民由此质疑:既然这些知名的快餐企业都是用豆浆粉做豆浆,那么市面上众多打着“现磨豆浆”旗号的豆浆店,其豆浆是“百分之百”的豆制品吗?市民同时还担心,豆浆粉或所谓的现磨豆浆,其中是否含有添加剂?长期饮用对身体是否会产生不良影响?

与此同时,随着“豆浆粉”成为网络热词,另一个名词——“豆浆精”也流传开来,有网友称,其作用比豆浆粉还要厉害,只要往白开水里放一点点豆浆精,就可以做成“鲜豆浆”,用料比豆浆粉更省,成本更低,但味道却比豆浆粉冲出来的还要香醇。“白开水+豆浆精=鲜豆浆”的公式也在网络上被疯传。

那么,市场上到底有没有网上传说的“豆浆精”?它的作用是否有那么神奇?用豆浆粉冲制的豆浆与手工磨制豆浆在口感上有什么差别?为了弄清真相,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记者昨日专门做了调查并亲自动手做了相关试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