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当当网"操作失误"伤不起 10天3违约遭到千人维权
2011-08-22 09:12:3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月底8月初,当当网连续出现三起价格乌龙事件。从“1元阿迪鞋”、“110元三星手机”到“儿童图书促销”事件,10天内,当当网3次违约,给出的原因却都是“操作失误”。事件发生后,对当当网提出的赔偿方案,下单订货的消费者并不买账,部分消费者已经把当当网告上法庭。

“1元阿迪鞋”8人已立案

当当网“1元阿迪鞋”事件继续发酵。遭遇当当网单方面违约的消费者并不满足于200元礼券的赔偿方案,近日,已经有8名消费者委托中国网络法律网首席法律顾问赵占领作为代理律师,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提交诉讼请求并获立案。赵占领预计,此案大约会在一个月后开庭。

赵占领介绍,当当网“1元阿迪鞋”事件影响了众多消费者,已有26人委托他代理此案。除了已获立案的8名消费者外,还有18人正在准备诉讼材料,近日也将对当当网提起诉讼。

儿童图书事件千人来维权

相对于“1元阿迪鞋”事件,8月9日发生的“儿童图书促销事件”,涉及的范围更广,人数更多。目前,通过爸妈网这一平台组织起来,参与维权的消费者已经突破1700人。

赵占领也是当当网“儿童图书促销事件”集体维权的代理律师之一,他说,此案可能会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消费者维权案件,由于涉及人数众多,会分批次向法院提起诉讼。(刘黎、孙日鹏)

两方说法

消费者宋女士:当当态度不积极

宋女士在8月9日凌晨,参与了当当网的“儿童图书促销活动”,下单成功订购了三套儿童读物,随后就遭遇了当当网的单方面违约。宋女士说,她觉得当当网处理这件事的态度也不够积极。“我致电客服,他说这个是虚假发货,后来说在24小时内给我打电话,给我解释这件事,但是我从来没有接到过电话,然后就再也没有什么消息了。”

当当公关经理:要开会拒绝回应

记者就“1元阿迪鞋”事件致电当当网公关经理叶晓舟,对方以马上要开会为由,拒绝回应当当网是否已经得知被消费者起诉等任何问题。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和先进单位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