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音乐院校不公布专业分数线 考生一天先被录取再遭拒
2011-08-22 09:05: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音乐院校不公布专业分数线 考生一天先被录取再遭拒

此为考生提供的截图

命运跟两个女孩开了同一个玩笑——今年夏天,18岁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学生张静怡和19岁的广东省韶关市学生连雪妃参加高考,都报考了天津音乐学院。

从艺术类本科院校录取那天起,张静怡就紧盯着天津音乐学院的官方网站,几乎“每个小时”刷新一次。一周之后(7月14日午间),她在网站的“2011年本科招生录取查询系统”里输入准考证号“10301073”,电脑屏幕显示,“是否录取”栏中为“是”。几乎同时,千里之外的考号为“602061072”的连雪妃也在电脑前得到了同样的查询结果。她兴奋得尖叫了起来。

期待已久的结果到来这天,张家计划“庆祝一番”。然而,喜悦在日落前结束。广东那家人的喜悦持续了两天,7月16日,他们再次查询,受到了与黑龙江那家人同样的打击……

命运跟两个女孩开了同一个玩笑

今年夏天,18岁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考生张静怡和19岁的广东省韶关市考生连雪妃参加高考,都报考了天津音乐学院。

从艺术类本科院校录取那天起,张静怡就紧盯着天津音乐学院的官方网站,几乎“每个小时”刷新一次。一周之后,她在网站的“2011年本科招生录取查询系统”里输入准考证号“10301073”,电脑屏幕显示,“是否录取”栏目为“是”。

这是2011年7月14日午间,“12:30~13:30之间”。

几乎同时,千里之外的考号为“602061072”的连雪妃也在电脑前得到了同样的查询结果。她兴奋得尖叫了起来。父亲连智兴用电脑截下了这个页面——每次女儿查询成绩的时刻他都喜欢截一张图,只是没想到,这张12点46分03秒截下的图片,日后会成为“证据”。

不约而同,张静怡也在父亲张林庆的指挥下,将查询结果页面保存为图片。“终于被录取了,做个纪念。”张林庆说。因为“望女成凤”,这个三口之家去年9月搬到天津,在天津音乐学院附近租房居住,父母打工养家,请音乐学院教师指导女儿练习声乐。

期待已久的结果到来这天,张家计划“庆祝一番”。然而,喜悦在日落之前结束。当天下午“17:00~17:30之间”,他们又查了一遍,结果是“准考证号不符或未通过被录取”。

这家人顿时“蒙了”。

“我们孩子几个小时之内经受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受到很大的打击,快要从6楼跳下去了。”张林庆说。

广东那家人的喜悦持续得更久一些。过了两天,7月16日晚间,他们再次查询,受到了与黑龙江这家人同样的打击。

“我们孩子被录取了,为什么又没有了?”张林庆说,“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呀。”

7月15日,张林庆夫妇到天津音乐学院,发现谁也找不到,门卫告诉他们,学校放暑假了。他们辗转找到招生办公室的一位老师,据解释,是查询系统出了错误。

“就像写数学题一样,错了就拿橡皮擦了,就再写一个数?”张林庆不接受这个解释。

远在广东的连智兴也打电话反映问题。他说,该校一位值班负责人称,那个查询窗口当时还不是高考录取查询窗口,查到的是此前举行的专业课成绩合格的结果。

连智兴不认为这是一个“合理而有说服力的说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和先进单位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