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屈原故里秭归筹备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大餐
2011-05-30 12:08: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9日从屈原故里湖北秭归了解到,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品民俗、赛龙舟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据介绍,独具屈乡特色的端午习俗展演将于6月5日在秭归县茅坪镇凤凰山古民居水府庙拉开序幕。届时游客们可参加制作香袋、艾叶花环、雄黄酒、包粽子等民俗活动。

扣人心弦的秭归县传统龙舟赛也将于6月5日在徐家冲港湾敲响战鼓。当地群众将组成12支龙舟队,采用木质小龙舟进行500米直道竞速比赛。

起源于明清时期的传统屈原故里端午诗会定于6月5日在凤凰山屈原祠大殿前小广场举行。赛诗会将汇聚来自骚坛诗社、萤火虫诗社和涉江诗社等150名民间诗人。

6月6日端午节当天,秭归还将举办大型游江招魂表演,悼念屈子。1条62米的巨型龙舟、12条木质小龙舟和1条花船将集中亮相,演绎缅怀、奋进两个主题。

此外,秭归还将在端午节期间举办第四届九畹溪全国自然水域漂流大赛和三峡竹海开园仪式。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