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九成网友力撑家长过六一 称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2011-05-30 11:44:0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九成网友力撑家长过六一 称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昨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11年庆“六一”系列活动。在以“幸福童年”为主题的六一晚会上,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掀起了本次“六一”系列活动的高潮。记者卢政 摄

妈妈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网上引热议 本报网上调查多数家长认同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后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这个孩子们的节日乐坏了孩子,但却愁煞了父母——不放假的父母如何陪伴放假的孩子共享快乐假日?

近日,广州天河“妈妈举牌:六一我也想放假,我想陪陪我孩子”的消息传得正热,也赢得众多家长回应与共鸣。无独有偶,济南市民于女士也在济南市历山路附近向路人征集签名,希望得到“六一”假期,从而能陪着孩子一起过节。相比起小朋友如何过节,“家长们”是否应该与小朋友一同分享这个节日的讨论,随着“六一”的到来更是成为一时城中热话。

记者近日在网上发起家长要不要过儿童节的调查,参与讨论的近千名网友大多认为,父母应当陪伴孩子一起度过儿童节,否则,没有家长的陪伴,“孩子放假了,这个节和谁过?”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家长陪同孩子只是家长的一厢情愿,父母应当了解孩子对节日的计划和期待。

微调查:网友认同“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您如何看待六一节让家长放假的提议?”这是本报在5月26日晚于新浪微博上发起的一项投票。至截稿为止,该项投票吸引了211名微博网友参与,并得到134次分享。其中,87%的网友认为,“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一家人应享受亲子活动”。

不仅如此,还有25%的网友认为,如果家长过上了儿童节,还可以“让大人也有个回味童年的机会”;15%的网友考虑到,如果家长过上了儿童节,可以让长期分处两地的家长和孩子“有相聚的机会”。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让家长过儿童节“没有必要”。9%的网友认为,幼儿园可以代替家长完成陪护任务。“幼儿园应组织集体活动,而不是要家长陪伴”;5%的网友则倾向于让小朋友们共同度过节日,“小孩应与小伙伴在一起度过,而不是家长”;2%的网友则说,“小孩放假可以由老人陪伴”,家长没有必要享受儿童节。

另有4%的网友担心,一旦家长也都来过儿童节,会给儿童活动场所带来运营压力。“要是都放假了,那儿童活动场所不都爆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