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九成网友力撑家长过六一 称儿童节不仅属于孩子
2011-05-30 11:44:07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调查:部分单位六一“有惊喜”

“哇,号外号外!公司大发善心,六一儿童节13岁以下儿童家长放假半天!”谈到这一话题“轩轩爱梓馨1225”难掩兴奋。

另外,在采访中,家长“罗妈妈”也告诉记者,在南城一家私人企业打工的她,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已经申请到了半天的假期。她笑着说:“一般比较人性化的单位,都会比较体谅员工,‘六一’儿童节可以批准请半天假,而且不会扣钱。”

另外,当公务员的钱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单位“六一”不放假,但是,对于有孩子的员工,都可以获赠一份“儿童节礼物”。“这也算比较贴心,可以把礼物给孩子,弥补一下不能陪伴的遗憾。”

观点大PK

赞成派:

“孩子自己在家有何节日气氛?”

大洋网首席评论员万庆涛表示,六一自己不能放假陪孩子,他也有同感。“孩子放学一人在家,我们夫妻二人都得上班,孩子一人在家很怕出点什么事……每年六一都是提心吊胆地过。”

“fy有缘人”说,小时候过六一儿童节是件非常开心的事。“由于平日忙于工作,平时很少有跟孩子一起玩的机会,利用这个有意义的节日,让父母孩子多一份交流、多一份温存、多一份关爱。”

“神曲漫步”用一首诗表达了她对家长儿童节也应放假的支持:“儿童放假家长忙,不得陪同空欢畅。如给为母法定假,温馨亲子伴成长。”

“雪玲龙”认为,儿童节本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日子,“如果孩子一个人在家,那还有什么节日气氛可言?”他说,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如果家长可以“在家陪陪孩子,和他们一起玩耍”会更好。

对于儿童节家长放假的提议,“雅倩爱书”也表示了支持,而她的理由,却是“现在回忆起童年,仍旧有巨大的孤独感袭来。”

反对派:

“陪孩子何必非在儿童节?”

“奇乐儿儿童主题公园”问家长:“家长想放假陪孩子,说是可以联络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不想想那天是孩子的节日,身为父母的你们有没有在他们的计划之内呢?”他认为,如果真是想陪孩子的话,时间及方式“多的是,不一定非要通过此方式、在此时”。

“抱海的鱼”说,家长过儿童节“没有必要”。“儿童节的真正意义不在于给孩子买什么、玩什么或者承诺什么,为什么不让孩子正确看待‘六一’节,在学校或者幼儿园参加一些有意的活动呢?我想家长应该首先思考一下自己的出发点。”

自称老师的微博网友“张松老师的微博”说,他的学生向他介绍了儿童节的愿望:“学校可以举行美食节,将爱吃的食物摆满整个操场;公交车对儿童免费1天;带自己的宠物来学校;父母放假一天;游园的内容都像快乐大本营那样精彩,家长老师甚至校长能表演节目给他们,等等。”他说,“这些都让我们教育者思考。”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