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群众举报食品违法行为最高可获4万元奖励
2011-04-29 09:55:02      来源:楚天金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省工商局昨日宣布,群众举报食品违法行为,最高可获4万元奖励。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诚信湖北,保障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工商总局“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昨日,省工商局召开市州工商局长会议和全省工商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构建有效的食品安全行业自律体系、严密的食品安全行政监管体系和广泛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体系。

根据省工商局的监督举措,对群众举报食品违法行为实行奖励制度,只要是违反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实施举报奖励。奖励经费将列入工商部门年度预算,以确保落实到位。不论工商部门是否罚款,只要举报的违规违法属实,就可以奖励100元,最高奖励4万元。

同时试行的还有消费者购买假冒伪劣食品工商部门先行赔付制度。根据该制度,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在我省境内具有合法证照的食品经营场所购买了假冒伪劣食品,向交易发生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诉后,经认定属于假冒伪劣食品且符合购假先赔条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先行赔付消费者已购买食品的价款。价款在200元以内的,自认定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价款在200元以上的,自认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消费者获得赔偿后,不影响其依法继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楚天金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总人口超13.7亿 粤成第一人口大省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