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老人展示首次露面的渡江战役珍贵照片(图)
2011-04-29 08:49:58      来源:长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8日,原武汉军区空军政治部宣传部文艺创作员崔怀德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与渡江战役有关、且从未经公开报道的两张照片,借以缅怀那场摧枯拉朽的大战中牺牲的无数先烈。

1949年4月21日,在西起湖口、东至江阴500余公里长江沿线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100多万人,同时发起进攻,强渡长江天险,史称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迅速突破国民党军江防,4月23日晚,解放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覆灭。

崔老所在老部队系第二野战军四兵团十五军,当年担任四兵团渡江突击任务,最终将写有“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红旗插到对岸。崔老今年80岁,半个世纪以来,他为撰写军史,曾专访过东西南北中众多的老将军、老战友,征集了许多珍藏多年的老照片或实物。

“蒙面”团长指挥战斗

武汉老人展示首次露面的渡江战役珍贵照片(图)

崔老展示的第一张照片,主人公是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李钟玄将军,当时系渡江战役第一梯队师44师突击团130团团长,1949年4月21日深夜他站立船头指挥部队作战时,面部负伤血流满面,当时鼻子几乎被打掉,经简单包扎后仍继续作战,天亮后随船的宣教股股长游击同志抓拍此照。李钟玄将军今年93岁高龄,身体健康,他将照片珍藏在身边已经62年。近来,崔老上门征集文物,李将军将过去珍藏悉数拿出,唯独这张照片不肯送。到崔老临走前,才恋恋不舍地把这张照片交到崔老手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佛山公安局:娱乐场所装摄像头要隐私是想耍流氓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