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筑巢引智”建设服务外包高地
2011-04-22 17:27:5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1日,武汉市长唐良智在第五届武汉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合作国际论坛透露,该市将建设100套“名人居”,免费供世界级杰出人才居住;每位来汉创新创业的领军人物,最高资助500万元,着力将武汉打造成为中部最大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全国重要的离岸服务外包交付中心。

今年,武汉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将由原来的每年1000万元扩大到5000万元,以后根据需要“逐年递增,不设上限”,以奖励服务外包企业并补贴其培训费、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等项开支。

除了百套“名人居”,武汉还将建设1000套“精英社区”住房,优惠租售给服务外包产业的领导人才,建设1万套“人才公寓”,让优秀青年人才优惠租住,而获得“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人物”者,武汉市称将予重奖。

依据武汉市政府规划,未来武汉将成我国重要的离岸服务外包交付中心。到2015年,全市实现服务外包营业收入1200亿元,成为中国中部最大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目前,武汉现有服务外包企业55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2010年,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增长15.6%;出口2.1亿美元,增长12%。初步形成了以光谷软件园为核心,光谷金融港、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为依托的服务外包产业园区。

湖北省长王国生在论坛致辞中说,目前,湖北省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近10万人,去年全省服务外包合同额3.1亿美元,执行额2.14亿美元。一批大型跨国离岸外包企业落户湖北省,惠普、法国电信均已在武汉建立软件研发中心,武汉在软件外包及相关信息服务领域,尤其是空间信息技术、制造业信息化、信息安全和网络通信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产业特色。

此次论坛是由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邓亮)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底前要确保完成400万套
两岸青年交流步入“火红之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