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3人拒服兵役 2年内企事业单位不得录用
2011-04-21 09:06:18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中旬,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向区人社局、公安分局、教育局、工商分局、团区委、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下发文件:专门作出对张某等3人拒服兵役实施行政处罚决定,以警示青年积极履行国防义务。

去年,400余名应征青年报到后,先后有9人因怕苦怕累、不适应军营生活,强烈要求不愿服役,经所在部队、兵役机关和青年家长做工作,仍有张某等3名青年拒绝服兵役。

人武部认真学习领会《宪法》、《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精神,机关干部到有关司法部门咨询意见,详细宣讲相关法律条文,反复与不同意见领导沟通、协商,统一了军地相关部门共识:坚决依法实施处罚,切实刹住歪风邪气,为广大适龄青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依法征兵动真格,拒服兵役“打板子”。经研究,区政府很快形成了对张某等3名青年依法实施处罚的决定:从2011年1月起两年内,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不得对其实施招聘和录用;教育部门取消其今后报考高、中等院校资格;公安机关不得为其办理出境手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不得为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建议各级党团组织不予批准办理和接纳其为党(团)员。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百年砥砺铸辉煌 水木清华再奋进
——记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北京市公安系统拟试行文职人员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