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二季度CPI仍将高位运行 专家建议继续加息
2011-04-21 09: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张曙光20日表示,现在来看,全年通胀压力可能相当大。央行货币政策应当转向通货膨胀预期管理。鉴于目前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很高,调升余地很小,而负利率仍然较大,应当继续加息。

在天则经济研究所一季度宏观经济报告发布会上,张曙光指出,央行的政策操作对于政策选择来说,预期通胀率比实际通胀率更重要、更关键。政策应当走在通货膨胀预期变化的前面,引导预期的变化。

面对当前通货膨胀形势,他表示,应继续实施稳健从紧的货币政策,通过调整准备金率、利率和汇率“三率”,控制和调节市场流动性。“我国的实际利率长期为负,是形成和加剧通货膨胀预期的重要条件,此次升息以后,仍然有1.75-2.15个百分点的负利率。”

天则所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9.7%,CPI上涨5%,综合观察仍显偏快,无论是经济结构调整,还是治理通货膨胀,都不支持这样的增长。报告预测,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CPI同比上涨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北京市公安系统拟试行文职人员制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