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掀起治庸风暴 民营企业家有哪些期盼?
2011-04-14 08:51:55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2日,近20位民营企业家、10多位商会会长济济一堂,在武汉市工商联的会议室里,畅谈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共商民营企业发展大计。此前的4月6日,武汉市委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定在全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风暴”,号召全市上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

楚天激光董事长孙文在发言中说,政府支持企业不能只是喊口号,国企和政府可以互派人员进行交流,只要符合条件,民营和政府为什么不可以呢?这样有利于民企和政府良好的互动和沟通,把支持企业落到实处。同时,孙文建议,政府在对外招商引资时,要引导“空降”的企业和本地企业结成“对子”,形成产业链,真正把规模做上去,而不是简单的利用本地低廉的劳动力和土地资源。

小蓝鲸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刘国梁说,复兴大武汉,“餐军”有责。希望政府和金融部门扶持、扶助餐饮企业,打造武汉品牌,进军全国商圈,打造一个甚至几个总部设在武汉的餐饮上市企业。

武汉南国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明认为,武汉市实施“治庸风暴”,和几年前提倡全民创业、改善软环境一脉相承。希望能够划分市场和政府的边界,该市场去满足的政府就不要插手,能够不审批的尽量不审批。

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表示,听到武汉市委、市政府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风暴”的消息,真的非常激动,这预示着一个新的巨大机遇。现在政府的手伸的太长,九州通就曾经遭遇过一些主管部门的“潜规则”,罚款或者赞助,而且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会遇到威胁:“你还想不想在这里做生意?”

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继堂在听完近十位民营企业家的发言后说,武汉市的软环境差,到底差在什么地方?要筛选一些案例,找出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然后组织企业家们和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程玲玲 胡学英)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委员长会议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继续审议行政强制法草案,审议关于修改煤炭法和建筑法个别条款的决定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详细
点击排行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下周审议
国务院批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请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