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小学和初中食堂不得对外承包
2011-04-13 19:50: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13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湖北学校食堂出台管理新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及初中)食堂一律不得对外承包。

新规称,各中小学校已经承包的食堂,合同到期后应及时收回,由学校自主经营。对少数规模较大、就餐学生多、学校管理服务力量不足、确需外包服务的高中、职中的食堂,必须通过招投标选择具有餐饮经营资质、服务信誉好的餐饮企业,实行控制利润率或利润总额的外包服务。外包期限以学年为单位,一般不超过3年,利润率控制在5%以内。

中小学要坚持“公益性”原则,按照“非营利性”的要求,对食堂进行财务和成本管理,伙食费结算清单必须向学生和家长公布。

在食堂就餐教职工的伙食费应与学生同菜同价。食堂的盈余(含历年的盈余),要专项用于改善学生伙食,不得直接、间接或变相用于发放学校教职工福利奖金,或以其他方式转由学校用于非食堂经营服务支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