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15个副省级城市 武汉“驰名商标”件数倒数第一
2011-04-08 10:01:00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0年,武汉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截止目前,武汉市“中国驰名商标”已达15件。但在国内15个副省级城市中,这一件数仍然排在倒数第一位。

4月7日,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发布了2010年武汉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30余家中外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该白皮书今年将首次送到驻汉的法、美、韩三个领事馆。

白皮书披露,武汉新增的3件“中国驰名商标”分别为:江汉石油钻头股份有限公司“KINGDREAM”商标、湖北福汉木业有限公司“福汉及图”商标、湖北天歌新能源有限公司“天歌及图”商标。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武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支持和引导企业争创驰(著) 名商标。去年,该局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了武汉力诺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双虎图形”、湖北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周黑鸭”、武汉东湖宾馆“武汉东湖宾馆”、武汉玛丽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玛丽”等4件驰名商标认定申请,向省工商局推荐了近40件商标申请认定“湖北省著名商标”。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宏伟透露,武汉市去年专利授权量达到10165件,同比增长48.3%,其中,工矿企业专利授权量为5392件,占全市专利授权量的比例为53%,同比增长56%。企业专利授权量和占比快速增长,表明武汉市企业专利拥有量胡了大幅度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4月26日,是第1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此前后,武汉市将举办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30余场次。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官方回应京“公务车免费停车证”:证件为造假(图)
发改委:不会任由输入性通胀带动国内物价高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