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着力打造“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城市”
2011-04-07 15:58: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着力打造“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城市”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市委第十一届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武汉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新华社记者熊金超 摄

武汉市6日召开市委全体(扩大)会议,在全市干部队伍中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把武汉打造成为“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城市”,全面推动武汉跨越式发展。

在这次会议上,武汉市组织讨论了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推动武汉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优化发展环境的工作意见》《关于对损害投资发展环境行为的兑现办法》《武汉市开展“责任风暴”、“治庸计划”的暂行办法》等。

此次会议深刻分析了武汉在综合经济实力、开放水平、城市功能、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软环境等方面与先进城市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历史时期国家赋予武汉的历史使命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武汉发展的新要求,提出大胆改革创新,着力解决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结构性、体制性矛盾,努力探索推动武汉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投资环境不优的问题,已成为武汉市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障碍,必须痛下决心,大刀阔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整治。

“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经济全球化、市场一体化,促进生产要素在全世界范围内加速流动,哪里发展环境好,生产要素就向哪里聚集,哪里就发展快。”

在切实改善投资环境方面,武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减程序、减时限、减费用”的办法,实现“零障碍、零成本、高效率”目标,以改善政务环境为突破口,以各区和开发区为重心,以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平台,打造“阳光政府”,以政务环境的改善带动投资环境的全面改善,以政务文化的优化,促进地域文化的优化,努力建设“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的城市”。

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武汉,地处我国经济地理的中心,是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内陆转移的重要枢纽。随着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等3项国家战略相继在武汉实施,经济和社会持续10多年快速发展的武汉重回国家战略视野。在12年前被定位为“中部重要的中心城市”后,2010年武汉又被国家明确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对武汉的投资环境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切实改善投资环境,武汉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以市委副书记、市长、纪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市委秘书长为副组长的优化投资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各区各部门也将成立优化投资环境领导机构,建立责权统一的责任体系和“一把手”负责制、群众监督倒逼机制和社会评议制度等。

武汉市委市政府强调,在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方面,今后武汉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过错绝不放过,问责决不留情”。在责任追究和案件查处方面,要严格执行有责必究,不管哪个地区、哪个部门发生破坏投资环境的行为,都要严肃查处;对损害投资环境的重大案件,不再交发案单位处理,改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直接调查核实、直接立案查处,该免职的免职,该开除的开除,并公开曝光。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