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实现总体向好的历史性转变
2011-04-07 15:58: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了解到,截至“十一五”末,长江流域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已达到30万平方公里,实现了水土流失面积由增到减、生态环境总体向好的历史性转变。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五年里,长江流域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1万平方公里,国家投入资金46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50%。国家重点工程在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地方经济、促进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流域内云南、贵州、四川等11省(市)200多个县(市、区)从中受益。

长江委水土保持局介绍,经过20年的连续治理,长江上游水土流失严重的“四大片”水土流失面积减少了40%,荒山荒坡面积减少了66%,林草覆盖率提高了20多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比未治理区提高30%—50%。

下一步,长江流域还将实施生态修复10万平方公里,大力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建成一批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和示范工程。到2015年末,力争使全流域70%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治理或生态修复,逐步实现流域生态环境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