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2011-04-01 13:13:45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8年未买新衣服

随后,马保杰来到荆州城。在朋友的相助下,在某单位印刷厂食堂当起烧火工,月薪300元;其妻子到荆北路上守公厕,便将公厕当家,月收入仅100元。

冬季,公厕尚无异味。夏季,异味刺鼻。2004年,马保杰当起一名垃圾清运工,月薪500元。

8年来,马保杰和妻子未买一件衣服,衣服不是他捡来的,就是别人送的。

用的问题解决了,吃饭就是两人最大的开销。多年来,他们很少买肉,夫妇俩每餐只有一个主菜,以最便宜的青菜为主。马保杰说,菜可少吃,米饭得吃饱,即使掐着肚子吃,两人一个月的生活费也要三四百元。

还债只想不被骂

每年必须还款8000元以上,这是马保杰给自己下的任务。“现在比原来好多了,收入也高了,还债速度快了。”马保杰介绍,2004年,他每月的工资只有500元,现在他一人干了两个人的片区,工资上涨到每月1000多元。

经过多年的努力,马保杰已还债12万多元,只剩下1万多元的债了。

马保杰说,待还清所有的债务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债主”请到一起,吃一顿便饭,并自罚自饮几杯酒。其目的一是感谢他们借钱;二是这些年对他的信任;三是感谢他们没要他归还欠款的利息。“债还清了,我还想再干两年。”马保杰说,自从离开老家后,他们一直未回过老家,他希望攒两万元钱,回到农村老家,搭建一个小屋,安度晚年。

想起这几年的经历,马保杰感慨地说,虽然他也是被他人骗得无家可归,但欠债不还,他的良心过不去,不能死后还背个骂名,更不能让自己的儿女为此背骂名。“别人欠我的可以不还,我欠别人的绝不少一分。”

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正连成一个“C”状的完整链条
北京出台高考加分政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