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2011-04-01 13:13:45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遭骗欠下14万债

马保杰的家在距荆州城10多公里的八岭山镇马店村。1985年,马保杰在八岭山镇粮站干临时工。到1998年,粮食系统不景气,马保杰被辞退后,拿出辛苦积攒的几万元,回村办起了大米加工厂。

不久,一名亲戚给马保杰介绍了一笔广东的生意:广东中山市一名叫吴代根的老板,需购60吨大米,价格比内地高。

马保杰先后向自己的朋友、亲戚借了十五六万元,收购了大量的稻谷,并加工成大米,足足60吨,价值14万元。

60吨大米装了一车皮。大米运抵中山市当天晚上,吴代根现场付款1万元,称余下的钱第二天到银行转账。

不料,一夜过后,吴代根失踪了,他的60吨大米也不知去向。马保杰报警,当地警方历时两月侦查,吴代根被捉,但钱已追不回来了。原来,吴代根生意失败欠下几十万债务,那60吨大米已被他抵债了。

立誓返乡来还债

马保杰被骗的消息传回家乡,亲戚、朋友纷纷讨债。无奈,马保杰变卖了房产、大米加工厂,共计2.1万元,偿还给催还借款较急的债主。

正在上高中、中专的一双儿女也无奈辍学,马保杰一家4口人来到广东中山市躲债。马的儿子向他人借来8000元,一家人做起快餐生意。由于没开过餐馆,马保杰的生意并不好。“躲也不是办法,债还是要自己还的。”2003年,马保杰和妻子回到荆州,登门拜访13个债主,一一承诺:“放心,欠你的,我们一定会还,还不清债,我一辈子不回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正连成一个“C”状的完整链条
北京出台高考加分政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