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2011-04-01 13:13:45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承诺如山 荆州一对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还债

“还不清债,我一辈子不回家。”为了一句承诺,年近60的荆州马保杰夫妇,在外“漂”了13年,打短工、守公厕、擦皮鞋、送垃圾……钱一毛一毛地挣,债一天一天地还。“别人欠我的可以不还,我欠别人的绝不少一分。”13年,马保杰夫妇没过一个春节,靠着吃苦耐劳,省吃俭用,诠释着“信义”的意义。

老夫妻蜗居公厕8年

在车来车往的荆州市荆北路,三国公园附近有一家不起眼的公厕。公厕10多平方米,进门你就会发现它的不同:左边靠墙放着砧板、米桶、电饭锅,俨然一个厨房;右边靠墙放着旧冰箱、12寸电视、保温瓶,俨然一个客厅。男女厕所的蹲位,与“客厅”、“厨房”仅一块一人来高的木板相隔。

这里的确是个家,住着58岁的马保杰和57岁的蔡炳珍夫妇,马保杰是一名垃圾清运工,负责着附近13个小区的垃圾清运;蔡炳珍是一名公厕看守员,还兼顾擦皮鞋。

每天凌晨3点半,马保杰准时起床,开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出门运垃圾,3个小时后,蔡炳珍起床,她要收拾一下“家具”,为上厕所的人留下进出的路,然后做饭、擦鞋,开始一天的生活。

从2003年开始,他们在这里生活了8年,男主人将要变成老头,邻居也变得像亲人,但很少有人知道这对老夫妻在此居住8年,只为为了偿还14万元债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正连成一个“C”状的完整链条
北京出台高考加分政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