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严肃查处农村基层违反强农惠农政策行为
2011-03-31 16:31: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利用职权截留、抵扣、挪用强农惠农资金、侵犯农民土地承包权、以人口普查为名违规收费……记者31日从湖北省纪委获悉,湖北日前严肃查处了15起农村基层违反强农惠农政策行为,并要求全省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确保党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经查,湖北省汉川市湾潭乡湾潭村有100多亩机动田,村里将这些机动田发包给农户耕种后,将种粮面积归并在村干部名下上报、领取粮食补贴资金。2007年至2009年,该村共截留粮食补贴资金5.47万余元,并置于账外用于村其他开支。汉川市纪委决定,分别给予湾潭村民兵连长刘某、湾潭乡财经所干部张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湾潭乡财经所所长陈某、市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某、湾潭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乡长郭某党内警告处分。

2005年至2009年,湖北省阳新县浮屠镇华道村12组组长石某,擅自将本组28户农户的26.18亩水田承包给外人,收取租金15520元;将占用该组2亩土地建校的补偿款2万元和将占用该组集体土地0.4亩进行房地产开发的补偿款1万元,全部存入私人账户,用于本组宗屋建设、组内日常开支、为农户垫付修路款等,没有将这3笔款项发放给出租土地的农户和被占土地的农户。阳新县纪委决定,给予浮屠镇华道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某党内警告处分;镇财政所副所长张某行政警告处分;镇党委副书记兼人大主席石某行政警告处分。

此外,天门市蒋场镇官祭口村部分农民负担监督卡发放不到户和违规收取修路捐资款的问题、监利县桥市镇何桥村漏报个别农户粮食补贴的问题、监利县柘木乡南昌村未发放农民负担监督卡、村干部白条收款的问题、老河口市洪山咀办事处付家寨村农户退耕还林补贴不到位的问题等都受到了严肃查处。

湖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和执行力度,将开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作为“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的重要内容,继续加大对违反强农惠农政策案件的查处力度。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国防白皮书:中国确定新时期国防四项目标和任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