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5年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近两成
2011-03-24 17:11: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23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湖北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年来逐步下降,2010年死亡1944人,比2005年下降19.57%。在这期间,湖北还实现了连续41个月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

据湖北省公安交管局局长马国宪通报,去年全省交警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客运车辆违法整治等11次专项治理行动,效果明显。全年因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引起的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1.26%;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549起,受伤7679人,同比分别下降2.65%和6.43%。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表示,全省公安交警要进一步加大通行秩序整治力度,加大力度整治酒驾、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推动实施“文明交通行动”。

来源: 新华网 (记者 李鹏翔) 编辑: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