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前两月工业增速居中部之首 全国排第四位
2011-03-24 17:11:40      来源:湖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潮澎湃,千帆竞发。开年以来,全省工业战线克服复杂的外部因素影响,精心组织生产,加强要素保障,一批巨型“经济发动机”迎着春光发力轰鸣。

省经信委昨日发布最新消息,前两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1055.5亿元,同比增加266.2亿元,增速达21.7%。这一增速高于全国7.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位、中部六省首位。

紧扣全省“十二五”规划所确立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各项目标,工业战线快马扬鞭。以七大“千亿产业”为龙头的各个工业引擎,在“十二五”崭新的起跑线上百舸争先。

钢铁行业抓住产品价格回暖、电力充足的有利时机,加快生产进度,实现增加值88.9亿元,增长20.9%。受水利等基础设施和节日消费等因素拉动,建材、食品两大行业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前两月增加值增速均在30%以上。汽车行业经历连续两年的“井喷”式发展后渐转平稳,但仍实现增加值167亿元,增长22.3%。

其他行业“开门红”,同样捷报频传:机械行业增长28%,通讯及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6.4%,纺织业增长14.3%。据统计,在39大类行业中,38个保持增长,有22个增长在20%以上。

透过数据发现,轻工业继续保持后发优势,轻重工业结构向均衡发展格局又进一步。前两月,轻工业实现增加值336.1亿元,增长23.9%;重工业实现增加值719.3亿元,增长20.7%。目前,轻工业占全省工业比重已提高到32.6%,拉动全省工业增长7.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烟草、家具等消费品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达到28.3%。

人勤春来早,主要工业品产销两旺,为“十二五”开局给力。前两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销售产值3195亿元,增长39.6%。工业品产销率达98.3%,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受产业转移和订单转移拉动,工业“扬帆出海”效益更加明显。全省工业共实现出口交货值141.2亿元,增长35.6%,高出全国15.4个百分点,其中富士康、冠捷显示和鄂钢分别完成20.7亿元、14.7亿元、4.3亿元,分别增长32%、37.4%和136%。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