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5月起商品房将明码标价 可自行降价涨价须备案
2011-03-23 15:37: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1日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正式实施: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武汉市房管局昨日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擅自涨价行为加强检查。

按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出台《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是为了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建立和维护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按规定,已取得预售许可和销售现房的房地产经营者,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参照执行。

今后,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已销售的房源,应当标示所有已销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

此外,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对外后,可以自行降价,但必须公布优惠折扣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涨价必须重新申报备案。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武汉市房管局介绍,武汉实行明码标价已经先行一步。该市物价局、房管局曾联合发文,今年1月1日起,规定商品房预售或现售都必须明码标价,目前大部分楼盘都已经落实,标价欺诈行为明显减少。该市还规定,房产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10天内必须一次性全部开盘销售,不得分批上市、逐步加价。

据介绍,房管部门将联合物价部门,加强市场检查,对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明码标价不规范,或利用标价进行商品房销售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苏永华 实习生 辛田)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吴邦国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食品安全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刘延东:新中国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吴邦国批示强调切实改进我国食品安全状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