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神农架降十年最大春雪
2011-03-23 11:34:0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神农架降十年最大春雪
 
官门山景区河谷边盛开的报春花在白雪的映衬下很鲜亮
 
神农架降十年最大春雪
 
落雪与瀑布

神农架降十年最大春雪
 
神农架似乎又回到隆冬时节
 

山下春意融融桃花盛开,山上白雪没膝银装素裹,这美轮美奂的胜景发生在神农架。3月22日,神农架发生自去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雪,刚刚沐浴春风的神农架一夜之间又回到了白雪茫茫的童话世界。

根据近日天气预报,神农架普遍有小到中雨雪。在神农架松柏木鱼等位于相对较低海拔的主要城镇,细雨霏霏,春雪飘飞,恍然有一种入冬的感觉。但事实上,素以立体气候特色鲜明的神农架再次呈现了多变的一面,多日天气变化导致的降雪,强度超乎人们的意料。从21-22日连续两天,当地海拔1300米以上的高山区域,由北向南普遍降下大到暴雪。在神农顶景区、北部的天燕景区、次界坪一带,积雪达到几乎没膝50厘米厚度。

神农架气象部门周建新主任解释,此次超大强度的降雪为近十年来同期罕见,主要缘于强冷空气和当地积累的过多暖湿气团、特殊地形共同作用所致,直接感觉就是雪的湿度很大,稍暖即融化,基本不会发生路面结冰影响交通的情况。

正因为如此,由于当地气温已经整体回升,人们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寒意。神农架贯穿南北的武神生态旅游公路,全路段基本没有冰雪覆盖,在天燕景区连续隧道之外的路段,最厚的积雪被当地公路部门及时清除开道,车辆双向通行无阻。在神农架木鱼附近的官门山景区,峡谷两岸盛开的神农报春(花),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鲜丽,有幸入游的游客兴奋不已,忙着留影拍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国八条”出台接近两月之际,经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获悉,国务院近期派出八个调查组,分赴全国各地对先前出台的楼市调控效果进行摸底。银川2月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是:银川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13亿人口发展中大国正在社会变革
稳定是“幸福大厦”的地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