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湖北赤壁设用水最低消费 月不足5吨按5吨收取
2011-03-02 10:57:24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供水公司还称等今年上半年水价上调后,再取消“最低消费”

湖北省赤壁市在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后,对用户设置每月5吨的保底用水量,用水不足5吨的按5吨收费。赤壁市供水总公司办公室程主任称,目前水价太低,企业亏损严重,不得已才出此决定,待今年上半年水价上调后,保底用水量将取消。

日前,家住赤壁市吉鱼桥巷的居民们反映,自从去年九十月份进行“一户一表”的水改后,他们发现每月用水量“被提高”了。原来家中只用两三吨水,水改后最低的用水量都变成了5吨,即使没人住的空房子,水费也按照5吨收取。居民们不解:不是提倡节约用水吗?为啥还要设“最低消费”?用多少收多少,为何多收?

居民李先生和严先生收到的水费单显示,两家实际用水量都不足5吨,但均按5吨来收费。在一户居民家门上,一张没有落款单位的通告上写着:根据供水公司的统一安排和相关规定……水改后每月保底用量为5吨。

日前,赤壁市供水总公司办公室程主任接受采访时称,虽然通告不是他们发出的,但他们确实要用户每月保底用5吨水。目前赤壁市生活用水价每吨1.1元,生产成本每吨1.686元,水价倒挂导致水厂亏损很大,加上其他因素,企业负债严重,不得已才做出实行保底用水量的规定。

程主任称,今年上半年,该市水价将上调,上调水价后,保底用水量将取消。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王喆) 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日前,全国政协机关首次向境外媒体开放,43名外国驻华和港澳台记者受邀参观座谈。>>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官方微博成为与民众沟通新平台
中国各地纷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