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汽车租赁一车难求 租期价格门槛双提高
2011-01-24 11:20: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汽车租赁一车难求 租期价格门槛双提高

想要租辆车回家过年,现在出手已经太晚了。临近春节,虽然租车公司有的延长起租时间,有的价格飙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消费者租车的热情。

连日来,记者走访江城汽车租赁市场,9成以上公司均表示,春节期间车辆已租赁一空,其中价格在200元左右的经济型车最受市民青睐。

月初已无车可租

“抱歉,公司现在已经放假了。”面对来租车的客户何先生,九州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老板曹本杰有些不好意思。他介绍说,公司十几台车月初就已预订一空,现在他已给员工放了假,只有自己看着店子,但每天还能接到数十个咨询电话。“已找了好几家店面,网上也订不到。”何先生向记者抱怨,老家在韶关,一家五口人回去过年车票都要两三千元,而且还要拎着大包小包赶车,他想租辆车方便些,没想到如今租车这么俏。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9成以上的租车公司已是“售罄”状态,仅有少部分公司还有一些日租价在千元左右的高档车型。

租期、价格门槛提高

熟悉租车行情的消费者都知道,节假日期间租车价格会略微上浮,而今年部分租赁公司没有涨价,取而代之的是延长消费者的租期。“我们这里是15天起租。”汇通天下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岳介绍,由于过年涉及公司放假等多种因素,他们将春节期间租期拉长,取消零散的日租服务,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生意,公司40多台车已于本月上旬全部租出。

一些全国连锁的大型租车公司,春节期间租车的价格还是连翻了几个跟头。以神州租车为例,春节期间租车价格,普遍要比平日高出200元-300元,一些车型价格涨幅超过50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