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重庆涉黑希尔顿老板被指曾向官员行贿195万元
2011-01-28 09:3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庆涉黑希尔顿老板被指曾向官员行贿195万元

图为彭治明对口供签字画押。 中新社发渝公安 摄

27日,备受关注的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等32人涉黑案在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庭审中,多名被告对检方指控提出异议,称其供述并非本意。

检方指控,彭治民先后注册成立庆隆屋业公司、众诚公司,并投资修建重庆希尔顿酒店。2003年以来,彭治民采用经济利益笼络控制等方式,纠集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智强以及杨晓、代洪涛、晏红等人,以庆隆公司、众诚公司为依托,在渝中区、南岸区有组织地实施了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寻衅滋事、滥伐林木、高利转贷、行贿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今日,法庭进入举证质证阶段,检方举示多组证据以证明该团伙曾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其中,检方举示证据显示,2005年至2010年彭治民在建设位于重庆主城肺叶的“庆隆·南山高尔夫”别墅项目中,彭指使其组织成员分四次向时任重庆市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局长鲁永合、副局长何德富行贿共计195万元,以不被农林水利局查处其违规占用林地等行为。同时,鲁永合、何德富为掩盖彭违法占用林地、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化整为零为庆隆、众成公司补办《林地征占用许可证》和《采伐许可证》。

针对受贿指控,鲁永合称检方指控部分不是事实。他说,“庆隆·南山高尔夫”项目是当时重庆市的重点项目工程,补办证件是基于特事特办的原则给予的优惠政策,他对庆隆、众成公司的行为不是个人行为,是为了发展和建设的集体决定。在随后的法庭调查中,何德富也认为检方指控部分事实有问题,办证的法规处不归其分管,不应该把主要责任予其承担。

晚上9时许,法庭举证质证阶段结束,明日将进入法律辩论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详细
点击排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财政部:iPad进口税率降一半至10%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