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才曝跨行取款涨价 武汉又曝网银转账突涨10倍
2010-08-06 11:18:05      来源:长江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短信提醒收费没商量

近日,市民韩先生在办房贷打印银行流水时发现,自己每个月都被银行扣了2元钱,咨询客服后才知道是短信提醒费。

“本来以为短信提醒是一年收费2元,没想到是一个月2元。假设我一个月刷卡10次,那么平均每条短信2毛钱,太不划算了。”韩先生投诉称。

很多市民已经习惯了银行卡短信提醒业务,一旦开通,即可在第一时间了解账户变动情况,既方便理财,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卡的安全性。不过,针对这项服务,大部分银行都是要收费的。

昨日,记者统计了武汉各家银行的借记卡普卡,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均收取2元/月的短信提醒费。招行、光大、华夏、汉口银行仍可免费享受此项业务。

忘了密码要花钱重设

由于银行卡长时间没用,覃先生忘了自己银行卡的密码。当他给银行打电话查询时,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密码忘了不能查,只能设置新的,且需要本人到柜台先办理挂失,再重新设置,收费10元。

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有这个政策,密码挂失及重置收费则为5-10元不等。其中,工行还规定存折密码挂失及重置收费20元,若是卡片,则收取10元。

此外,银行存折(卡)丢失后,市民办理挂失,或是以旧换新,都要收费。而且,很多银行都规定挂失、换新要分别交钱。

三招避免稀里糊涂“被收费”

银行服务收费遍地开花,作为消费者,该如何应对?本地银行理财人士向市民支招。

首先,整理账户,化整为零。相对来说,国有银行的网点广,使用方便,但收费偏高;股份制银行的优惠更多,但网点较少。

其次,银行均在积极推广网上银行业务,并对网银自助办理业务给予折扣。

再次,定期打印账单,查看账单详情。

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